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最是斛乡春来早,“高山”桃李竞芬芳
——霍山县首届“高山园丁杯”乒乓球赛迎春绽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11:10:53 【字体:

4e90ee1268db41bdb531650352a5209b.jpg

  三月的斛乡中国石斛之乡太平畈乡春光明媚,桃李争艳。龙年二月二龙抬头,3月11日,霍山县漫水河镇径树林乡村运动俱乐部(太平站)暨霍山县首届“高山园丁杯”乒乓球赛在高山学校成功举办。来自霍山县漫水河镇径树林乡村运动俱乐部及高山学校师生共50余名选手参赛。

dd808a422b984e32969596515e3a2df1.jpg

  此次比赛分学生组和成人组依次进行。小小乒乓球,大有乾坤在。在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尽情挥洒汗水,迸发着激情,体现出十足的生命力,“乒”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比赛之初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训练,教练员悉心指导;比赛时,选手们以高度的热情和精湛的球技,向我们展示了乒乓球独有的魅力,吸引了大批老师和同学前来观赛。比赛现场紧张刺激,精彩纷呈,喝彩声不绝于耳。

c6f12847c4194406bfad2b54a1101dc3.jpg

  太平畈乡中心学校位于霍山县西南边陲,两省三县结合部。始建于1913年,自清朝的永安局到民国时期的明伦小学,历经多次变迁,2003年义务教育法体制改革命名为太平畈乡中心学校,下辖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小学、两所幼儿园,现有教师84人,市骨干教师3名,县骨干教师1人,省、市级最美乡村教师各1人,在校学生540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尚德、勤学、博才、至能”的办学理念,文化氛围浓厚,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在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学校以“面向全体学生,塑造健全人格,厚植家国情怀”的办学理念,坚守立德树人使命,聚焦核心素养,尊重个体差异,着眼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助力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助力老师享受教育的快乐。

68568f96a0014137ae80fec20f9a7f4b.jpg

  近年来,学校一直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丰富的教育成果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先后被评为“霍山县党的建设先进单位”,“霍山县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霍山县第四届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组织奖”,“霍山县文明校园”,“霍山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据了解,霍山县漫水河镇径树林乡村运动俱乐部成立于2020年5月,现有骨干队员20余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才11岁。俱乐部在短短3年多时间里,就先后成功地举办了漫水河片首届“久传杯”、“狮山杯”、“湖北英山县双山杯”、“淠河杯”、“霍山中医药杯”、“霍山石斛杯”、“霍山职教杯”以及日前的“高山园丁杯”等大、中型乒乓球联赛共22届,参赛选手约580人次,观众达2-8万人次。

  本次大赛由太平畈乡工会指导,漫水河镇文联策划并协办,漫水河镇径树林乡村运动俱乐部、太平畈乡中心学校教育工会承办。该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素质,加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还对促进学校乒乓球水平向更高的台阶迈进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刘伟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