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巧打“三张牌”助力工行六安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9 08:30:47 【字体:

  “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行的背景下,工行六安分行将清廉金融文化与党建引领相结合,引导全员弘扬清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巧打“特色”“监督”“教育”三张牌,做好“点”“线”“面”有效结合,不断提升金融系统内党员自我净化和自我革新,全面强化该行清廉文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盯重“点”,打好“特色”牌。该行抓住激发全员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关键点,通过党委班子成员讲授清廉金融主题党课,以史为鉴,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学习教育,创作完成了《砥砺初心与廉同行》短视频,培育清廉金融文化。成立了清廉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清廉文化建设方案,确定了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分工表,建立高效一体的廉洁文化建设领导机制。打造廉洁文化特色网点,为员工带来别开生面的红色金融史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树立营造清廉文化服务标杆,实现金融文化宣传和特色网点经营“双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多条“线”,打好“监督”牌。开展对新提拔管理人员任前廉洁谈话,本部部室、全辖支行连点成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到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出成效。深入开展排查,对网点、部门、岗位和人员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依法合规建立从业人员异常行为排查机制,重点关注关键岗位人员账户交易、资金借贷、证券投资、涉及诉讼和社会关系往来等情况,对违规廉洁从业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涉及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此外,节假日前,该行均下发廉洁自律相关工作提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巩固深化清廉文化建设成果,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联成“面”,打好“教育”牌。组织全员观看金融反腐教育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全辖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开展清廉文化专题培训,拓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覆盖面。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组织金融案例学习和廉训,进一步促进廉洁自律意识,特别在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强化对刚走出校门大学生的廉政廉洁教育学习,培养新员工敬业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上好人生第一课。持续扩大宣传,在LED显示屏和辖内网点播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标语,引导员工自律、自警、自省,提升该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质量,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队伍。利用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协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六进”活动,结合实际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宣讲活动,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提升该行廉洁诚信的品牌形象。(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