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人民路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7:36 【字体:

  本网讯 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规范能力,9月15日,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开展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大队部提出倡议,号召各班级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同时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的契机,对全校3000多师生进行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宣传讲话。

  学校各班级积极响应大队部号召,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主题活动。有的班级开展“我是普通话宣讲员”活动,有的班级制作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有的班级学唱“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歌曲,还有的班级开展主题班队会。语文教师还结合《红色经典》诵读课、书法指导课等相关课程引导学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通过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逐渐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叶文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