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独山中学启动青蓝工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6:56 【字体:

  本网讯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模范班主任的教育教学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教育教研工作,9月24日,独山中学举行2021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校领导为结队教师颁发聘书。“师傅”代表、“徒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师傅”表示要严于律己,做到师傅应尽的责任,共同努力,相互提高;“徒弟”表达了日后要用虚心、细心、诚心的态度向师傅学习、求教的决心,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师傅在师德、教风、业务水平和学科素养方面要以身作则,起模范作用。师徒活动应以课堂教学为出发点,徒弟每学期邀请师傅至少听两节课,每个月至少去听师傅一节示范课。要虚心、主动向师傅请教,和师傅沟通,常态化进行一对一具体教学探讨,探讨在教育教学上的疑惑和想法。“教学师徒”每学期在学校统一安排下进行一次同课异构活动;“班主任师徒”要在全校班主任会上作班主任工作交流。(周宜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