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月饼凝聚“鱼水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5:47 【字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裕安区独山镇龙井村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家人”——驻地部队官兵,他们在“古井贡酒·军民联谊中秋月饼制作大赛”的活动现场,与当地居民自制月饼共庆中秋。

  “搅、揉、搓、展、捏、压”一道道工序,虽然大家都是现学现做,但每个人都有模有样。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驻地部队官兵、皖西日报社职工、龙井村村民组成三支队伍,每组五人,按照老师示范的流程要求做月饼 按照先后做完的顺序、以及完成的完整度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旨在让远离家乡的官兵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进一步增加驻地群众和官兵的鱼水之情。古井贡酒集团响应“万企兴万村”的号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入到龙井村的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与驻地群众一起学做月饼,感受传统,不仅使我们学会了新技能,更是融洽了军民关系。”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战士们纷纷表示道。近年来,驻地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而当地居民也将这些年轻的战士们当做自己的孩子,倍加关心,对他们为了维护驻地安全稳定而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精神竖起大拇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