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齐助力 社区环境得提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2:49 【字体:

  “现在我们小区变化大呀,环境变得这么好,干净整洁。”日前,金安区五里墩社区皖东北小区居民王阿姨由衷地说。今年以来,随着文明之风号角的吹响,这个原本脏乱差的安置小区也换了新颜。

  作为该小区的共建单位,市城管局园林处积极联系小区所在的社区,发挥部门优势,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凝心聚力,多方筹措,多管齐下,采取多种形式助力社区治理,大大改善了社区的居住环境。据悉,该小区是安置小区,居民以小孩、老人居多,不少居民破坏绿地改建菜园,绿植受到毁损,相关公共配套设施缺乏,居民在小区活动方式较少。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市城管局园林处发挥部门优势,组织人员进行绿植补种,原本被小菜园破坏的绿地恢复原貌。同时,与社区协调合作,改造居民活动场地和晾晒区,逐步完善了小区各项公共配套设施。

  小区环境的提升不仅仅是硬件方面,软件方面同样非常重要。一直以来,市城园林处组织志愿者持续多次在小区内开展宣传文明行为、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宣传活动,发放文明手册,清理楼道杂物,及时更换了宣传墙上的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品味红色文化 相约绿色六安”等文明宣传牌十分醒目。楼道的小广告和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还重新刷了白漆,像新的一样。记者走访居民发现,小区内不文明现象减少,邻里间更加和谐团结。

  现在的小区不仅“面子”靓,小区“里子”也更实在。据悉,该处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共驻共建活动,让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资源共享,共建共驻”的成果,携手共建和谐社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