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7:48 【字体:

  6月2日下午3:00,皖西学院在综合楼106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孔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成升主持。校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学忠结合全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就业形势、我校目前就业工作状况和下一步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着重强调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就业工作的担当意识,务必将就业工作视为学校的最大民生工程,务必倾心倾情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第二、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亲力而为、尽力而为,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给予的温暖;第三、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以全校上下合力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力争取得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较好的成绩。

  针对毕业生学业问题,孔敏在会上强调指出:既要强化责任意识,又要注重安全管理,不仅要指导毕业生完成专业学分,准确提交学业成绩,更要注重工作中必须按照程序规范运作。为了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一方面采取可行性措施,尽早尽快完成毕业生有关学业工作任务,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如期离校。

  杨成升在总结时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将就业工作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此,一要厘清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二要逐项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落细就业各项工作,特别关心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三要加大管理,精准施策,严格遵守教育部提出的就业工作“四不准”原则,确保毕业生安全就业;四要做好毕业生信息录入工作,保障数据准确、真实,及时更新,及时上报,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同时做好毕业生离校管理工作。

  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凌明亮在会上作了有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详细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同时提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准确研判,逐一摸排,建立台账,积极应对就业工作新常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期完成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文/王鹰 图/夏春阳 审核/凌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