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吴克好名师工作室"赴深圳福田区莲花小学研学交流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5:12:38 【字体:

  连日来,“吴克好名师工作室”一行赴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开展了参观交流活动。莲花小学校领导与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小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热烈欢迎工作室成员的到来。见面会上,莲花小学课程中心主任毛健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莲花小学“两翼并举”课程发展观。莲花小学校长王华斌对六安市吴克好名师工作室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见面会后,校领导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了学校,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课程设置。该校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四大课程”,分别是“家长资源课程”、“社会资源课程”、“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和 “三礼课程”。每一个校本课程的设置,都是从孩子们的发展需要出发的。在莲花小学一年级(2)班,工作室成员和莲花小学的老师们共同观摩了学校设置的“家长课程”,与该校的家长、孩子们一起,共同探讨关于“校园急救知识”的话题。接着,工作室成员在多媒体教室,观摩了莲花小学卢晓明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课《两位数的大小比较》。卢老师用他独特的教学艺术为我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课堂中卢老师语言亲切,教学技能熟练,课堂气氛活跃,使每位听课教师都深受感染。

  在莲花小学会议室,工作室成员与莲花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议课交流。会上,吴克好老师对卢老师蹲下身来教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指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教师语言应精准明确。王宗梅老师详细解读了本课教材并高度赞赏了这是一节有思想、有鲜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创新课堂。刘敏老师称赞执教老师注重数学兴趣培养,注重培养学生数感,注重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随后,大家就“怎样打造魅力课堂”的话题展开了交流。最后,吴克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交流的成果,并期待今后能够继续交流,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