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开题明思逢春风 深耕细研待芳菲
——记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09 10:21:18 【字体:

  春风拂柳,深耕细研。不研只教,渐行渐窄;不教只研,渐行渐险。为清楚地认识乡镇初中数学在新课程下的“教”和“学”的开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对策,提升学生自主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六安市市级课题《乡镇学校初中数学自主学习的教学指导模式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召开。霍山县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陈兆先,副主任、高级教师刘勇出席开题论证会,课题主持人赵复琼、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开题论证会。

9c46831a59684f3b9d4a39d60f372766.png

  论证会上,刘勇副主任宣读了《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市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提出课题材料报送等相关要求,并祝贺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市级数学课题成功立项。

  课题负责人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支部副书记、六安市骨干教师胡勇从项目的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分工和预期成果方面陈述了开题报告内容。开题报告让专家们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预期成果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步骤和方法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课题负责人安徽省特级教师、六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江淮乡村好老师吴绪益表态发言,他代表课题组郑重承诺,将严守学术规范,以本轮的课程改革为契机,深耕课堂、求真务实;加强合作交流,秉持平等、友爱、协作的态度,不断探索乡镇初中数学自主学习指导模式的新样态;锻炼研究秉性,为课题研究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共创研究成果,秉持课题研究的开放性,不断在实践中提炼研究成果,努力践行实践的理论性反思和理论的实践性探索。

  课题主持人、课题实施学校负责人、佛子岭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复琼代表课题实施学校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课题表示感谢,表示一定鼎力支持课题研究,充分保障课题研究过程开展,做好对课题研究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及总结工作,争取课题研究取得辉煌成果。

  专家组对课题选题及前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强调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课题组成员要注重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探索,注重成果转化等;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够借本次课题开题之东风,立足于教学实践,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同时,专家组也对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作了详细的指导,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兆先主任总结讲话。要求参与课题研究的学校和课题组的成员把课题研究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课题组成员要形成合力,让课题研究达到预期效果。强调教研室会为课题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使得课题研究取得有价值的成果,有推广意义。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98322cc5f270415f86e02a7cb0f27db9.png

  本次课题开题,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的方向、内容和思路有了更清晰准确的把握。该校将发挥课题实施学校主阵地作用,以课题研究为契机,让课题研究扎实服务于教学、服务于教师、服务于学生,通过全体教师勤于探索、不断钻研,不断提升高质教学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任重道远,但未来可期,所有的成果将明艳而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