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设推进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16:32:22 【字体:

  4月1日上午,区关工委主任栾昌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静到六安九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设推进工作。

  六安九中负责人汇报了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建设情况。去年11月,区关工委、区司法局联合决定,在六安九中选址筹建裕安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截至今年3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基础设施已建设完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设面积约100平方米,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主题,主要通过《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展示,以图文并茂、释法说理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直观形象地感受法律文化,从心灵上接受法治洗礼,促进青少年法治观念的养成,为全区青少年提供立体式法律服务和沉浸式的体验教育。

  栾昌荣一行高度赞扬了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整体布局和设计理念,感谢六安九中在该项工作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并指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建设,是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探索,是裕安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一块品牌。栾昌荣希望六安九中能够确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保障该中心活动的有序开展,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建设的阵地宣传作用,最终实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立足九中、服务全区的工作目标。

  法治教育,贵在教育,重在实践。建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是进一步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法治宣传教育多方位、广角度、纵深发展的创新之举,对于全面提升我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具有重要和长远的实际意义。今后,区关工委将以建设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中心的宣传教育功能,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推动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杨传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