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春蚕杯”教学设计展评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08 15:50:27 【字体: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春风送爽,正是最好教研时。为了落实新课标、新理念,促进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引导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提高解读教材、设计方案、预设活动等教学技能,促进教师队伍业务水平的提高,3月11日至29日,该校组织各学科开展了六安市轻工中学首届“春蚕杯”教学设计展评活动。

9c76371d5eb14dd99d2b11710c68126f.png

各学科集中撰写教学设计现场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本次活动旨在考察教师对课标的认识、对课程的理解和对教材的研读,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

1db05428c424442ebce3a1d6a54178b7.png

  在活动现场,教师们将新课程理念,教、学、评一体化渗透到教学设计中。每一位教师都独立钻研教材,紧扣新课标要求,根据不同学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活动结束后,教科室组织各组评委评选出优秀教学设计供老师们分享学习。

ee187313f46a4d5cad688336e1f4293f.png

优秀教学设计展示

52744e19950f4d90ba05117df5dd2319.png

获得教学设计展评活动一等奖的教师证书

  誓向晴,拔节成长;春耕耘,秋懒不负。该校开展此次首届“春蚕杯”教学设计展评活动,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切磋、学习的机会,也促进了老师们专业素养的提升。活动结束并非终点,而是新旅程的起点。落实课标,聚焦核心素养,将会一直引领该校教师走远路,散发微光,坚守初心,绽放芳华,共同迎向未来!(图片:各学科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