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高二语文备课组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4-07 16:52:03 【字体:

  为深入探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加强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和合作,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3月27日,六安二中在博学楼六楼的录播教室开展经典诗文《蜀道难》的党员汇报课和《〈望海潮〉〈扬州慢〉联读》的公开课教学活动。

22eeb7095c63aaa600f2224489d2252

  课堂上,张园园老师细致解读了李白的《蜀道难》,以“难”字为核心,深入剖析了蜀道的艰险之处。她指出,蜀道之难,不仅在于地势险峻、山路崎岖,更在于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历史背景。李白以其卓越的文学造诣,用生动传神的笔触描绘出蜀道的艰险奇崛,表达出对故乡四川和祖国山河的深厚情感。

dc76a15db7cfe7084622516e824e94f

  高品老师首先联读了《望海潮》和《扬州慢》,巧妙地通过对比这两首词,引导探寻古诗词中杭州城和扬州城的形象。从《望海潮》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繁华富庶、歌舞升平的杭州,而在《扬州慢》中,却看到了一个历经战乱、萧条破败的扬州。从这两首词中,同学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城市的兴衰变迁,它们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历史的兴衰。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能体会到词人们内心的哀乐悲欢和士大夫的家国情怀。

  两位老师以生动的授课方式和激情四溢的演绎,引领学生们一同探寻古典诗词的韵味。她们将古典诗词中的意境与情感细腻地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仿佛置身于诗人笔下的瑰丽世界,沉醉于古典诗词的无限魅力之中。

  教学活动结束后,备课组紧接着进行了评课环节。语文教研组组长侯方胜针对这两堂课进行了详尽的点评,深入剖析了各自的优缺点。与会教师纷纷发表意见,一致认为这两节公开课充分展现了授课教师深厚的教学素养和个性化的教学方法,同时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学习机会。(高二语文备课组  李家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