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举行“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4 16:15:44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少先队评价机制,将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融入到少年儿童在少先队工作成长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六安市梅山路小学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活动。

  3月13日,学校结合少先队员寒假红领巾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在报告厅举行了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仪式,由梅山路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李婷婷主持并做总结。


  仪式开始,庄严的出旗曲响起,旗手和护旗手在队员们的敬礼注视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执旗入场。嘹亮的队歌回荡在会场上空。接下来,是扣人心弦的颁章环节。梅山路小学副校长陈娣和德育处主任张丽分别为获得“一星章”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优秀中队颁发奖章并发表讲话。她们首先对获得“红领巾奖章”一星章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号召少先队员积极学习少先队的知识和礼仪,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同时希望大家加倍努力,争取获得更高级别的“红领巾奖章”。 然后向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就下一步“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提出要求。



  一个奖章一个目标,一个奖章一份荣誉。颁章仪式在动听的退旗曲中结束了,争星逐梦的信念仍旧悠远绵长。梅山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