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皋城小学联合三里桥社区开展“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植树节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2 16:18:04 【字体: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为了增强学生们兴绿、植绿、爱绿、护绿意识,鼓励学生们通过实际行动为辖区增添绿意,六安市皋城小学联合三里桥街道三里桥社区开展“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少先队员们观看视频,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学习相关树木、花草种植、养护知识。除此之外,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活动现场到处都能看到小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相互帮助在辖区内修剪种植树木,有的用铲子给树培土,有的提着水桶给树浇水,还有的在给树木松土、修剪枝型,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春意浓浓的景象。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为生存环境增绿减霾、建设美好家园尽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环保责任意识,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把“爱绿护绿”的种子植入了队员们的心间,不仅使队员感受到绿色的美好,更增强了队员们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六安市皋城小学还将结合“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等节点,继续进行保护环境、珍爱地球家园的德育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