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聚焦情境学语言 践行双新提素养
——松江、金安两区小学语文主题阅读教学研究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7:31 【字体:

  5月18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小学语文主题阅读教学研究活动在该区泗泾小学举行,金安区教育局师训办组织全区小学语文教师近千人于线上参与此次活动。线上学习活动由六安市王先如名师工作室牵头,松江现场活动由泗泾小学王金丽老师主持。


  


  泗泾小学李莉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语文教学如无涯之海,而行者无疆,唯有积跬步,方能致远。李校长鼓励全体语文教师继续以上下求索的姿态,在专业成长的路上笃定前行,在方寸讲台上开拓广阔天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参加线上活动的老师们听取了该校四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张雷老师从单元整体、学情分析等方面对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进行的解读。接着,观摩了翟红英、孙进修两位老师分别执教《黄继光》第一课时和第二课时,两位老师紧扣单元目标,注重课堂情境创设,让学生于真实的情境中,借助学习任务单,通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等形式进行学习。同时,也将“从人物的语言、动作的描写中感受人物的品格”这一语文要素在课堂教学中得以落实。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研员薛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价与指导。他赞扬了两位执教老师能挖掘文本中的“情境”,教学中能聚焦有效的学习情境,关注人物在事件中的具体表现,把握人物品质进行教学,教学效果很好。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主题阅读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松江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赣对本次活动作指导性讲话。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此次教研活动,专家的专业引领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领导的殷殷期盼更增加了我们前进的动力。相信在以后的教研路上,我们将继续与松江区携手,共研、共成长,实现真正的教研一体化。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聚焦情境学语言,践行双新提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