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同心携手共育 齐力逐梦前行
——六安市轻工中学第三期家长学校报告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0:14 【字体:

  著名校长李镇西说过:“学校教育非常重要,但无论多么重要,都只是家庭教育的重要补充。”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社会发展的基础。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家庭环境、社会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庭教育也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为了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的效能,轻工中学于5月21日下午2点30分在多功能教室举行第三期“家长学校”报告会。轻工中学张勇副校长、校政教处胡辉主任、初一年级部欧阳栋楠主任、初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豆仁俊、初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辛道远及初一年级英语教研组长陈云云与会,初一年级90多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在初一年级部葛倩倩老师的主持下进行。本次家长学校报告会在抖音“六安市轻工中学”同步直播。

36349689c4364da8ab0dd70c147659c8.png

  张勇副校长致报告会开幕词。他首先对与会的90多位家长代表表示欢迎,对该校家长学校的发展给予肯定。其次他详细阐述了家庭教育中生活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及其对学习习惯影响,呼吁家长全面培养和评价孩子,与学校一起携手共进、齐力共管。

3aec619182af4901b97f5865e97d99db.png

张勇副校长致开幕词

  政教处胡辉主任带领与会家长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家长与学校双方的教育责任,强调家庭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课堂,家长们有责任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作为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智力的发展情况。

46567602350148c9a505cf0ab9d0cb57.png

胡辉主任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报告会中段,初一年级语、数、英三科教研组长立足于本学科特点,从培养孩子的兴趣出发,系统地为各位家长朋友介绍如何在家庭和生活中培养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帮助各位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

  语文教研组长豆仁俊主任,以“语文是一座喜马拉雅山”为主题,呼吁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的语文素养方面,要重视引导孩子关注生活。鼓励家长努力做到:“勤、心、行、情、竞”,并以荀子《劝学》中:“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为依据,强调积累的重要性。

0daa0fcf06e54c89a3c4760deb94d481.png

七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豆仁俊老师的报告

  数学教研组长辛道远老师,以七年级期中考试数学学科各分数段的情况作引。将小学数学与初中数学进行,突出初中数学知识体系的庞大与繁杂,以此引导家长学会正确合理地看待孩子的数学成绩,向家长们提出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家长参考。

d97cb9992ff94f9caa5d0c35c41adfee.png

七年级数学教研组长辛道远老师

  七年级英语教研组长陈云云老师,开门见山地向各位家长介绍英语高效学习法。鼓励家长积极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重视对孩子单词掌握情况的检查、重视对孩子听力训练,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f0417aa9c38546749bde4c721effc37e.png

七年级英语教研组长陈云云老师

  会议最后由欧阳栋楠主任就“如何唤醒孩子的内驱力”作专题报告。欧阳主任从初中阶段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出发,向与会家长们详细介绍什么是内驱力、内驱力对孩子的重要性、如何唤醒孩子的内驱力。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与会家长在教育引导孩子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276cfa4288664c98b2c392292dfe1bae.png

欧阳栋楠主任作报告

  第三次家长学校报告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他们看到了良苦用心的老师,也理解了成长不易的孩子,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在家庭中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孩子的成长。

  编者按:有时候我们只看到孩子不好好学习的行为和表现,却没有看到孩子背后默默努力的样子。我们只习惯于对孩子不听话、叛逆等行为的责骂,却很少去思考如何以他们能接受的方式进行引导,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排斥我们甚至是排斥自己。家是温暖的港湾,为人父母者,当用心陪伴,给孩子以高质量的爱,我想这才是学校举办家长学校的真正目的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