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走进毛坦厂中学开展科普巡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7:06 【字体:

  人间五月天,浅夏胜春烟。5月16日下午,“科学与中国”第十一届院士专家巡讲系列活动之院士专家讲座走进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著名细胞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原校长裴钢作题为《志存高远 机遇无限》生命医学主题讲座。金安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王成龙,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城出席活动,毛坦厂中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讲座由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余存宝主持。



  裴钢院士就生命医学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如何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生命医学前沿角度,深入分析了既往的成就改变了人类的发展历程、新的气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等问题,剖析了多组学与生物信息、神奇的干细胞、脑科学等生命医学知识;并以抓住机遇需要的特质为契机,激励青年学子有为进取、全面发展、乘势而为、远大目标、敢挑重担、放飞理想。会上,裴钢院士还与现场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裴院士精深的学养、睿智的解答、亲切的话语,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余存宝在总结讲话中感谢裴钢院士不辞辛劳、为山区学子带来精彩的讲座;他指出本次讲座既开阔了毛中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青年学子科学探索的兴趣,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全面发展、勇于探究和积极创新意识,意义十分深远;他勉励毛中学子以本次讲座为起点,以裴院士等科学家为榜样,以天下为己任,勇立凌云志,争做栋梁之才,勤学苦练,锤炼意志,增强本领,塑造品格,未来献身祖国科学事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讲座结束后,裴钢院士等一行参观了校园,并走进教室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