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防灾减灾 安全你我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9:01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六安二中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1日晚自习前,安全教育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六安二中“5·12”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布置会暨班级安全员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显洋参加会议。

121709388179282354

  会上,安全教育管理处副主任夏晖对疏散演练进行具体布置,安全教育管理处副主任张宪兵对各班安全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刘显洋围绕班级安全员如何做好“班级宣讲员、化解员、信息员及班主任好帮手”作强调和要求。

  5月12日上午8时35分,六安二中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当疏散演练信号响起,学生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操场。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be2bae16c8558cf75132f851c50317a


b3f387ab027696c0824c03e56c36e16

  同时,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一次防灾减灾主题班会,通过LED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帮助同学们逐步提升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此次“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安教处 杨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