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高一年级学生接受励志教育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6:0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激发斗志,让高一年级学生快速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5月10日下午,六安二中高一年级部在海峰堂报告厅召开了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高一年级学生励志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高一年级部主任杨振久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11559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155913.jpg

  高一年级部李震老师担任此次励志动员大会的主讲人。他回顾了同学们自开学以来的表现及学习现状,阐述了新高考各个选科组合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快速适应不同选科的学习方法,并从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学会感恩;三是要重新定位自我,顽强拼搏;四是要增强自信,勇于挑战;五是要持之以恒,笃行不怠。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成功的三大定律——荷花定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要求同学做到自信、坚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会上,杨振久作总结强调。他要求同学们要勤于阅读,勇于钻研,善于反思;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学习效率;注重午休,做到劳逸结合;抓住周末,补差补缺;以学习为主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提醒同学们,成长大于分数,状态大于成绩;相信美好,才能遇见美好;心若向阳,背影总在后方。

  此次励志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的后期学习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上还就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作强调和要求。(高一年级部 杨振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