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热爱劳动 从我做起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8:55 【字体: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主动劳动的良好习惯,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风尚,5月8日至5月14日,六安二中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9101606.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01813.jpg

  5月8日下午,高一、高二年级组织召开“劳动铸就新征程”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借助德育处统一制作的PPT和印发的劳动教育宣传资料,结合本班实际,围绕主题阐述了劳动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及劳动成果,养成劳动习惯,积极参加学校劳动实践和家务劳动,体验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各班学生认真学习劳动教育宣传资料,围绕劳动话题,纷纷发言,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劳动教育,多参加各种劳动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091219.jpg

  5月10日,高一年级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各班有序开展班级卫生和校内卫生区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分工协作,积极主动,认真打扫地面,清理垃圾,圆满完成劳动任务。

IMG_20230510_173734.jpg

  为进一步提高本次劳动教育的成效,德育处在博学楼一楼大厅处设置劳动教育宣传台,发放劳动教育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劳动教育问题,并在校内电子屏滚动宣传劳动教育标语,科普劳动教育知识。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为期一周的劳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劳动教育的意义,树立了“以辛勤劳动为荣”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和主动参加劳动的热情,将促进同学们良好劳动习惯的养成和劳动素养的提升。(德育处 胡 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