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提高识别能力 抵制邪教渗透丨皖西中学召开“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7 10:09:11 【字体:

  为落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该校“反邪教”的宣传力度,5月15日下午第四节课,皖西中学各班级以“提高识别能力抵制邪教渗透”为主题召开班会课。

950b142c5a6040e3a1a0f6553faf97cc.png

  本次班会课是在校政教处的统一组织下召开的。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从“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两个方面,通过“反邪教”科普视频以及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邪教的七大特点以及邪教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各班班主任从相信科学、预防疾病、科学健身、精神充实等四个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从个人角度防范和抵制邪教的侵害。

6091ae127ac547609a2abe7dcbec6ef2.png

  通过班主任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定要学会利用智慧和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抵制邪教的渗透。在班会课的最后,各班同学共同进行了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抵制邪教,做一名文明中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本次班会课的召开,推进了该校的“反邪教”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识别邪教的能力,为有效抵御邪教渗透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梁泽明、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