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六安市新安中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6:0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该校师生防灾避险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5月15日,新安中学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c5b5e7f2ae214a5ca2ed5fb365b3b1f3.png

  居安定要思危,有备才能无患。演练前,裕安区地震局、裕安区应急管理局在学校科技馆报告厅对参与演练的高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演练前的相关培训,充分开展了安全教育,向学生科普地震灾害的知识,教育学生如何在地震中自救、自护和应急逃生。

b4e5414742364549a529c2285b453d65.png

  高一年级组在政教处主任姚俊和组长杜世全的带领下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目的、演练流程及人员安排、演练要求等做了周密部署,规定了具体的演练路线和楼梯口疏散引导人员。

  下午4:00整,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各区域负责人迅速到位,高一年级组成员配合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避震,同学们躲避到桌下,双手抱头或用书本遮挡头部,做好应急避险动作,以冷静、沉着应对紧急情况。警报声再次响起,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分别从前后门进行疏散,按照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班主任及时清点人员并报告人数。整个过程严肃紧张又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001b97fc206945c0b702c5f745333a26.png

73ed66a52e714b3ea58c35958a623d1c.png

  防震减灾,预防在先。此次演练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灾害来临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准确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而且为学校积累了应急处置此类事件的宝贵经验。一直以来,该校都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工作,经常在校内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及演练等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姜 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