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见贤思齐,迎头赶上——皖西中学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4:06 【字体:

  4月5日晚,高一年级部在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会议由马健部长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匡主任指出这次评比结合高考预测线,清楚地展示了各班级的均分、偏差率、各科成绩正态分布等相关项目,要求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反思教学过程,研究有效的教学方法,进而调整和改进教学策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分管教研副部长汪万永介绍了新高考的一些要求。本着“体现时代主题,弘扬时代精神”的目的,我们要更加聚焦新材料、新情境、新命题,在平时备课、上课、命题时,注重基础知识,关注知识应用。

  分管政教副部长陈龙强调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时刻关注班风班貌,挖掘班级文化建设的育人因子,要重视主题班会,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分管后勤副部长侯军方先举了一些学生的安全事故,要求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牢记“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的教育底线,因材施教,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

  马健部长做总结讲话。马部长要求大家增强“二感”。一是责任感,教师是最需要责任心的职业,要对自己有责任心,对学生有责任心,对社会有责任心;二是危机感,有考试就会有评比,有评比就会有差距,所以我们要保持居安思危之心,不断尝试超越,见他优思己过,见他贤思能齐,争取早日迎头赶上!(文/杨玉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