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9:45 【字体:

  为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课题研究的能力,1月9日,六安市裕安区解放路第三小学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本次会议,安排了两项活动,分别是两个立项课题工作布置、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学校教科室副主任江亚淋主持会议并介绍市教育课题申报和立项通过基本情况。据了解,2020年12月25日,六安市教育局在霍邱一中举行了六安市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暨培训会,解放路第三小学的语文学科课题《基于故事背景下小学低年级学生育德实践性研究》和数学学科课题《教育心理学与小学数学课程融合的实践研究》两个市级课题在论证会上顺利通过,正式立项开题。两个课题同时立项并开题,在解放路第三小学的教育科研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学校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也是校领导对教育科研重视的结果。

  校长陈德山对学校课题研究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并向各课题负责人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支持课题工作开展。希望全体课题组成员能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理清课题研究工作思路,结合学校实际潜心研究,与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相对接,切实增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形成实用的课题成果,并且,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服务。

  解放路第三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语文学科课题负责人宋仁菊,解放路第三小学将军路校区教科室副主任,数学学科课题负责人查军成分别介绍本组课题情况。为什么要选择此课题作为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对象?课题的价值到底何在?现在课题研究走到了那一步?两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开发背景,课题开发情况,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内容,重难点和创新性,以及课题开展工作具体分工做了汇报。

  副校长陶瑞以此次课题的工作开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真务实,增强实效性,做真课题,真做课题,问题要有针对性、过程要有程序性、方法要有科学性、团队要有互助性,大家一起助力顺利结题并取得优秀成果;二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两个课题小组成员不仅要根据任务安排承担起课题工作开展过程的使命任务,而且要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发挥好课题研究的先导和引领作用。

  活动下半场,霍山经济开发区中心学校吴绪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深耕一课,深研一例,深度一文》。吴绪益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论文写作实践,从深耕一课,深研一例,深度一文三个方面,对大家写作论文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为老师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吴绪益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用例丰富,很接地气,相信本次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的能力,也相信教师们在课题研究的道路上能不断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提高课题科研品质。(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