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部署2020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调研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8:46 【字体:

  为打好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教育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期,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开展2020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调研。

  这次调研的范围涉及全区各级各类学校, 调研内容主要是党建、教育教学和安全三项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为使调研工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专门印发《裕安区2020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调研方案》,把全区中小学划分为8个片区,由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局职能股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抽调机关工作人员、乡镇中心学校业务骨干,采取推门听课、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反馈等形式,对标对表,集中一周时间进行。

  为抓好本次教育重点工作调研工作,裕安区委教育工委要求,要务求实效。各组调研时,要深入学校的各个角落,了解真实情况,注重工作实效,切忌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严守纪律。在调研中,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20条实施办法,不得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增加负担。要把控时间节点。全区中小学自查工作要在1月10日前完成,区级调研工作从11日开始, 18日前全部结束,每个乡镇原则上安排1天时间, 22日前将调研结果书面上报区委教育工委办,局领导班子适时听取汇报。

  1月11日上午,裕安区委教育工委集中召开全体调研人员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对调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入学校,深入课堂,深入校园的各类场所与师生互动,注重取得工作实效;二是在内容上把握重点,紧扣责任落实、措施落地、效果落细开展调研;三是在方式方法上坚持标准,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寻找亮点特色,正视问题不足,切忌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四是在效果上确保质量,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及时上报调研结果,并书面反馈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五是在要求上严守规矩,调研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20条实施办法,不得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增加负担。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江兴国,分别就分管的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安全工作,对调研重点进行了具体布置。(赵怀璋 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