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全国政协为舒城县举办“好老师就是好教育” 主题视频培训会

编辑:吕梁 来源:舒城一中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4:34 【字体:

  “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好老师一定会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注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健康是教育的底线……”7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北京连线舒城一中培训分会场,开展“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培训活动。出席会议的有王庭美、赵丽芳、姚平松、李光年等县有关领导,教育局工委会员、股室负责人,各完职业中、中心校、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有20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主会场上午8:30准时开播,舒城分会场座无虚席。在北京主会场担任讲座主讲的专家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王欢委员作了《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培训讲座,王欢委员联系我国当前教育形势发展和自己的教育实践,从“好教师成就好学生”、“好教师成就好家庭”、“好教师成就好学校”、“好教师成就好教师”四个方面,启发和引导教师的专业成长和修炼提高。

  培训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培训讲座以后是第二阶段的互动环节,舒城分会场参会人员向北京主会场的专家提问请教,参会人员听了王欢委员的精彩报告,觉得受到很大的教育和鼓舞,带着自己的问题,纷纷举手提问。舒城中学思政教研组组长陈爱芬提问:如何增强中小学思想品德课教师的学科自信?舒城县汤池镇城冲中心校沙埂小学校长汪玉鹏提问:在条件差的农村教师,如何修炼成乐奉献、高素质、有情怀的“四有”好老师?北京主会场的王欢委员在认真听取老师的提问后,都给予科学和专业性的回答,通过两地互动、专家的解疑释惑,对“好教师”、“好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

  广大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感谢全国政协安排了这次线上培训活动,让我们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教育素养。(汪丽李斌/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