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崔曼曼名师工作室”暑期学习忙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6:00:04 【字体:

  2020年的暑假是不寻常的暑假,由于疫情,各类考试都推迟到7月份,老师们在暑假里承担着中、高考等各类考试的监考任务,但是繁忙并没有阻止六安市“崔曼曼名师工作室”《基于希沃平台的小学数学交互式教学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学习的步伐。

  该课题组从7月5日起,就开始了为期21天的“希沃平台”暑期信息技术学习活动。课题组的老师们每天白天监考,晚上就挤出时间坐在电脑前进行网络学习。其实,课题组的老师们在上学期就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课题研究活动,如:命制信息技术调查问卷,针对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人群展开调查研究;采取同课异构方式,调研采用不同的信息技术上课时学生课堂的参与情况;各成员认真撰写希沃教学课例,撰写教学反思和论文。

  继上学期希沃白板5的系列学习之后,课题组全体成员在这个暑假又展开了进一步学习希沃白板5的活动,工作室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希沃白板5的各项功能,逐步熟练运用到希沃课件制作中去。各课题组成员每天一边在名师工作室网站上打卡学习、记笔记,一边在电脑上进行实践操作练习,不时在QQ工作群里一起讨论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感受着希沃平台带给老师们的便捷,分享着学习的快乐。

  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到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它将使教学的方式发生大转变。我们相信,通过学习、研究和实践,六安市“崔曼曼名师工作室”的省级课题《基于希沃平台的小学数学交互式教学研究》必定能够达成预期目标,顺利结题,带动更多的老师提高信息技术水平,以更好地服务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