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7:16:4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12月3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六安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六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魏武出席启动仪式,并点亮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球。本次活动由六安市教体局、裕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裕安区教体局承办,六安开放大学、六安老年大学协办。

  启动仪式还循环展播了市“老有所学展风采,靓丽夕阳暖民心”和裕安区“圆梦”“老有所学”行动宣传片,让与会同志耳濡目染了市、区“老有所学”行动成果。

  启动仪式上,通过表彰六安市“老有所学”行动先进个人、先进工作单位,以及六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推广优秀经验,进一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推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还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裕安区紫荆小学中国鼓社团的中国鼓《象王行》引燃了文艺演出现场,孩子们铿锵豪迈的鼓点里感受裕安教育前行的步伐和激情;裕安幼教中心的歌伴舞《我和六安未来有个约》展示了裕安幼儿教育的高起点、高素质;市老年大学诗歌朗诵协会的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从朗诵者的沧桑、深情、专业的朗诵中领悟到青春中国的内涵和底蕴,让现场热血沸腾;六安九中呈现的庐剧《庐剧花腔小调联唱》,见证了裕安素质教育的坚实和累累硕果;裕安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艺体联串《健身球 柔力球 秧歌舞》和舞蹈《儒墨》,再次让人们切身体验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启动仪式在裕安区教体局艺术团的歌伴舞《美好裕安向未来》视觉盛宴中缓缓落下帷幕。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坚持政府统筹、全市联动,教育牵头、全民参与,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整合全民阅读资源,发挥家、校、社联动作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全民阅读生态,为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探索新路径、新模式。

  裕安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扎实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让学习永远在路上,让学习真正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