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召开家长学校开校暨优秀家长表彰大会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16:05:24 【字体:

8082a561e5c34986a6557e616324bbdb.png

为了让学校与家庭共同担当、共同践行,形成强大的“教育统一战线”,给孩子们营造出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成长环境。2023年9月17日上午,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召开了家长学校开校暨优秀家长表彰大会。裕安区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严渠、区幼教中心副主任红鸣及雷锋路小学校级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雷锋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劲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家长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家庭和学校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的,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升华,希望与家长携手前行,给孩子们营造出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662df38e75c043b59e46fcb4a9e6a13c.png

“优良家风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家教知识报告会由红鸣主讲。她的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家风”、“言行见家风”、“当代家风中的亲子观”三个方面,就家庭教育的策略和方法以及良好的家风教育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具体方法的介绍,观点鲜明,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场秩序井然,家长们听得认真,学得投入,受益匪浅。

6e5e0022cf824f318e19c834fb3fb477.png

随后,雷锋路小学工会主席李莉、副校长刘芳分别宣读了优秀家长、优秀家长志愿者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家长代表、优秀家长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接下来,来自二(8)班潘筱淳和五(9)班徐筱洁的家长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经验,并强调在尊重孩子特性的基础上,如何调动孩子学习的主动性,配合学校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8204d28342294d94a195590e4332807f.png

最后,严渠肯定了该校对家校沟通工作的重视,希望学校以家长学校为桥梁,继续深入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巧用智慧,拓展方法,真正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也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教育,从来就不是一件孤军奋战的事,只有家校互相信任、配合默契,齐头并进,方能为孩子成长助力。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将持续通过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课程,不断提高家长教育意识,提升家长教育素养,为孩子的愉悦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文字:汤艳  图片:杨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