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四举措”高质效完成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实事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7:19:31 【字体:

  今年以来,金安区坚持“广宣传、强意识、严管理、重导向”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精准落实推进,高质效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共资助困难学生16099人次,发放资助1525万元。

  广宣传,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政策宣传横向到边。印发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单19万份,其中发放各类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单4.5万份,努力做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活动宣传纵向到底。积极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日常宣传、工作宣传和媒体宣传三位一体,纵深开展主题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和典型评选宣传活动。

  强意识,资助认定规范精准。加强资助工作培训。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学生资助业务培训,强化资助政策学习和系统信息管理等方面培训,做到学校资助工作全程指导和全程监管。规范审核审批程序。建立健全资助评审机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认定原则,规范落实班级初评、学校资助部门复核、学校报批、名单公示等工作。

  严管理,资助发放保障有力。强化资助资金管理。根据资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各校规范使用校内资助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及时将资助资金发放到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规范资助资金发放。建立资助资金明细台账,做到资助资金收入、支出、结余等核算精准、真实完整,资助资金发放无违规、无错误,不截留、不挪用。

  重导向,资助成效显著提升。推进资助育人与德育有机融合。强化资助育人的人文关怀,把资助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爱国、励志、感恩、诚信等教育活动。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众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上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