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6:36:29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保障秋学期顺利安全开学,8月30日,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刘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六安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明龙,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李宇涵、谢辉参加会议。

  刘玉红指出,安全是事业发展的底线,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秋学期开学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全局出发,坚定闯关夺隘的必胜信心,把困难想的多一些,把问题考虑的复杂一些,把措施定得周密一些,反复抓、抓反复,切实做到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刘玉红强调,各地各校要紧盯开学时间节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开学安全和学校稳定。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上好秋学期“开学第一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场所和队伍建设,切实有效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好暑期专项系列活动,加强家校共育,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干预等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要坚决落实“1530”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制度,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督促家长落实孩子的监护职责,加强开学期间学生的看护和教育;要与民政部门对接,建立健全留守儿童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对照第三轮市级领导带队检查通报反馈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采取临时防范措施,切实提升水域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坚持隐患就是事故,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学校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建筑和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重要部位、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建立健全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严防宗教向校园渗透;要加强与公安机关、街道社区沟通,了解掌握校园周边各类重点人员信息、动向,协助做好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