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培根铸魂增智慧 星光常伴赶路人——六安市轻工中学举办党员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编辑:赵璐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3-08-30 20:22:57 【字体: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多学习。一个人的本领不是天生的,只有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19日至21日,六安市轻工中学联合皋城中学在风景秀丽、依山傍水,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美誉的独山镇举办了党员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轻工中学百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b32589e27cad4c4b96f5f75541d8bf3a.jpeg


  八月十九日上午,两校数百名党员干部齐聚六安市裕安区委党校报告厅,聆听了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闵行区浦江一中美术高级教师、班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洪耀伟老师名为《师德师风,教师职业理想与专业化发展》的报告。洪老师以《流淌在石头里的故事》切入报告会主题,从更新理念,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科育人,找寻师生共同成长的链接点;环境育人,打造富有韵味的环境文化等多个方面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和大家探讨了师德师风对于教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教师职业理想与专业化发展,与会的老师听得如痴如醉,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f1cb64c887544d06856113a5f130b3ac.jpeg


  八月十九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王洁给大家做了题为《课堂教学行为观察与分析》的报告。王教授以问题切入报告会的主题,从课堂观察与课堂中的信息,课堂观察的工具和方法以及案例视频讲解三个方面入手,用大量真实的数据和直观生动的图表,与参会老师就如何观察课堂做了深入的交流。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让与会的老师大有醍醐灌顶之感。

  

eb95fe815d89402f885adefc20a4f288.jpeg


  八月二十日上午,上海市优秀校长、上海市学校管理培训师、上海市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培训部主任高纪良围绕“中层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和执行力提升”的主题给与会教师做了题为《形势分析力与趋势研判力》的报告。高老师从强化认知力,管理即获得认可;活化沟通力,管理即赢得合作;细化执行力,管理即获得绩效三个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层层深入的巧妙讲解,让与会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八月二十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浦东南校党支部书记、浦东新区民办教育综合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副研究员倪美华给参训的老师们做了题为《如何让自己成为执行型的优秀党员教师》的报告。倪书记首先带领参训的老师们再次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内涵,倪书记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逐条向参训老师解释二十大的会议主题,让参会的老师对二十大会议的主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着倪书记又从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赋予教育新功能两个方面和老师们做了交流沟通。最后,倪书记用一个又一个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向参会的党员老师们诠释了怎样才是执行型的优秀党员教师。倪书记用温柔却坚定的语气,平凡却生动的故事向参会的老师传递着朴素却深刻的道理,让与会的党员认识到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也赢得了会场上阵阵掌声。

  

2eadc3f50bb74f05bc2f2d3c263ee1cd.jpeg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优秀班主任、杭州市最美教师杨春林给参会的老师们做了题为《家校携手共育和家校沟通的艺术》的报告。

  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平平为参会的老师们做了题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与疏导》的报告。

  此次党员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圆满结束,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参训的数百名党员教师满怀期待而来,在聆听了数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后,又满载而归。

  文:邓放 图:蔡姚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