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江淮暖新闻>详细内容

【寻找六安最美好人】我的“扶贫爸爸”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28 08:54:09 【字体:

  大诚是舒城县杭埠镇舒拐村的一名贫困儿童,爸爸去世,妈妈改嫁,留下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清苦的童年,让他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以来,大诚发生了变化,他的笑脸多了,学习也明显进步了,性格也变得活泼好动了。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认识了一个“扶贫爸爸”——杭埠镇扶贫办主任李燕翔。

  那是今年三月份的一天,天阴沉着,李燕翔与镇扶贫干部一起下村走访贫困户。这还是一个乍暖还寒的季节,他们走到贫困户刘大伯家,他家的寒酸实在让人心痛:除了房屋由政府帮其修建还像个样外,家中的摆设实在简陋,凳子是三条腿的,桌子好像一个古董,斑驳陆离,煮饭用的还是原来的锅台,屋顶用报纸糊着,熏得好黑。更可怜的是一个儿童,也就是大诚,搬着凳子在屋外的瑟瑟寒风中写字,他的衣服是那样的单薄,小手早已冻得通红。

  此情此景,让李燕翔早已心有不忍。他什么也没说,带着大诚到街上买了一件羽绒服,还买了许多学习用品,并特地赶到超市买了他喜欢吃的零食。大诚吃着这些他从来没有吃过的精美食品时,开心地笑了。

  当大诚焕然一新地出现在家门口时,爷爷、奶奶一个劲地对李燕翔表达感谢。李燕翔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大诚的,会一包到底的。如果不见外的话,我就认大诚做我的“儿子”了,我会像爸爸一样关心他、照顾他。这一下,大诚的爷爷、奶奶更高兴得合不拢嘴,大诚一下就扑进“爸爸”的怀里,就像一家人一样的。

  以后,李燕翔就隔三差五地前来看望大诚,给他送来吃的、喝的,有时还带他到周边旅游,小家伙越来越依赖“爸爸”了,每次“爸爸”来,大诚都高兴得手舞足蹈的。

  在“扶贫爸爸”的关心下,大诚各方面的进步都非常快,成绩提高了,还担任了班上的学习委员,总是得到老师的表扬。

  李燕翔说,每一个贫困儿童都是我们扶贫干部的孩子,我们要给他们尽可能的关爱,让他们健康成长,因为关爱他们,就是关爱我们祖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