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江淮暖新闻>详细内容

[大别山区的扶贫故事]五保老人孟大娘的幸福晚年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28 08:55:34 【字体:

  “冰箱里冷冻的有猪肉,冷藏的有蔬菜,还有消暑的西瓜。真的感谢党的好政策,端午节送的粮油还没吃完,前些天又有人送米面来了。”在霍山县落儿岭镇太子庙村,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贫困户孟德存与邻居谈心时乐呵呵地说道。

  孟德存今年55岁,34年前,由于一场意外的车祸,造成了她肢体一级残疾,也就是从那时起,孟德存就坐在轮椅上。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20年前,孟德存的爱人李华因意外摔伤去世。家里留下了她与年幼的儿子,为了将儿子拉扯养大,娘俩从落儿岭镇太子庙村搬到了但家庙镇胡大桥村的娘家生活。由于年久失修,主人常年在外,孟德存老家的几间土坯老屋也倒塌了。孟德存与儿子相依为命,生活比较清苦。9年前,唯一的儿子也招婿到金安区东河口镇,只留下孟德存一人孤苦伶仃。

  2017年,落儿岭镇政府利用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给孟德存建了新房,将其接到了安居点。走进太子庙村分散五保老人孟德存的家,可以看到,屋子虽小,但干净整洁、温情十足。24平方米的易地扶贫搬迁新房非常实用,一间隔开的独立卫生间,一间卧室。考虑到孟德存的烧饭问题,镇政府和扶贫工作队还帮其搭建了一间几平方米的附属房。在温馨的平房内,一台小型彩色电视机挂在墙壁正在播放着电视节目,小型冰箱、太阳能等生活用品齐全。

  市住建委驻太子庙村扶贫工作队长罗福骧说:“为了免除孟德存的后顾之忧,当地党委、政府,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帮其落实了健康医疗政策、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如今,孟德存能享受的政策性补贴应有尽有,一年加起来有4731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