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霍山站暨中国•霍山大别山万亩油茶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激情开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10:39:51 【字体:

  12月23日,“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霍山站暨中国·霍山大别山万亩油茶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在风景如画的霍山县但家庙镇观音岩村激情开赛。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省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明、副市长王岚、以及部分省市单位负责人,县领导项跃文、张润之、李燕、叶登江等出席开幕式。

  王岚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举办的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是我市文体旅游事业的“年终大戏”,是对全年文体旅游事业的总结,也是对来年文体旅游事业的展望和促进。“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前社会发展的主题,近年来,我市始终贯彻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自行车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样,霍山县也以“体育强县、旅游兴县”建设为抓手,群众体育如火如荼,旅游发展再上台阶,文体旅游设施日趋完善,体育与旅游融合氛围浓厚,希望霍山县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旅行融合发展的多业态发展热潮,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项跃文在致辞中指出,运动使生活更美好,霍山因体育更年轻。近年来,霍山县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秉承“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将休闲、文化、体育、康养等系列元素融入“全域旅游”创建,精心打造了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倾心建设了一批特色小镇和运动公园,积极承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徒步游、自驾游、探险野营等多种体育旅游形式快速发展,已经成为霍山全城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2018年,“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再次走进霍山,这既是对霍山办赛能力的高度肯定,更是对霍山文体旅游事业发展的巨大鼓舞,此项赛事必将成为霍山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之主持开幕式。此次挑战赛由省体育局、省文旅厅、省新媒体集团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378名选手参加了男子精英挑战组、男子大众挑战组、男子大师挑战组和女子公开挑战组四个组,其中男子精英组全程24公里,其余组12公里。

  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宣布比赛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