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旅游委召开全市旅游宣传和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旅游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16:16:38 【字体:

  为切实增强全市旅游行业对新形势下旅游宣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市旅游宣传工作水平、信息的质量,提升我市旅游的影响力,助推六安旅游跨越式发展,10月26日,市旅游委召开全市旅游宣传培训会议,党组书记漆学敏出席会议,副调研员王特主持会议。各县区旅游局负责人、A级景区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漆学敏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县区、旅游景区宣传工作人员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政治,把握方向,确保旅游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三是要讲究方法,提升水平,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四是要完善机制,展示成就,要抓好时间节点宣传好六安的旅游,树立“一景一品”的品牌意识,提升全市旅游的整体形象。

  培训会上,皖西日报社《文旅周刊》《成长周刊》主编、主任记者黄道辉作了“旅游新闻写作基础知识”讲座,市委办公室综合法规科科长江飞作了“写出好文章 展示好成绩——浅谈对文字工作的认识和体会”的讲座,市政府办(外侨办)党组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江涛作了“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服务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的宣讲。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讲理论、谈实践、举事例等方式从如何把握文字写作规律、如何运用文字写作技巧、如何提高文字写作水平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新闻采编实例、调研报告写作实践等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经验,鼓励学员们要坚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多学、多想、多做、多联系,找准宣传报道的定位与取向,了解读者需求,采写出对路、精炼、优质的稿件。

  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做好县区新闻报道、旅游景区信息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