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评估定级专家组赴六安市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9:25 【字体:

  5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赴我市开展实地评估工作。评估组成员包括文化和旅游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王来,福建省图书馆原馆长郑智明,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省文旅厅、省图书馆等相关领导。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副局长周刚等陪同。专家组先后对六安市图书馆、金寨县图书馆进行实地勘察并审阅相关资料。

  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六安市图书馆基本条件、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评估。参观了市图书馆各个阅览区域,实地查看了馆藏建设、功能布局、服务设施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免费开放、总分馆运行、馆藏资源、读者服务、活动开展等具体内容。

  随后,召开了六安市图书馆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座谈会,时军从建设历程、业务与服务、运营模式和运营效益四个方面对市图书馆进行了专题介绍。专家组对六安市图书馆精细化区域布局、人性化功能设计、细致周到读者服务、高效能绩效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评估定级评分标准,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社会合作、地方文献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5月16日下午,评估专家组还查看了金寨县图书馆创建情况,对金寨县图书馆立足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总分馆建设等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是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阅,对进一步优化功能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夯实基础业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围绕书香六安建设,积极推进六安市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