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眼中的家乡美景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7:24 【字体:

  青山灼灼,星光杳杳。

  我的家乡在安徽六安,她怀拥大别山,连接皖鄂豫。在我眼中,我的家乡是五彩斑斓的,就像一副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灵动繁华。古诗赞曰:

屏障东南水路通,
六安不与别州同。
山环英霍千重秀,

地控江淮四面雄。

图片

  我眼中的六安有四大名优特产瓜片、石斛、皖西白鹅、迎驾贡酒享誉中外;有新老淠河穿城而过,山水相映,林城相依;有46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4家旅游度假区、5家研学旅行基地、5家中医药康养基地、4家体育旅游基地、3家旅游商品特色街区、5家旅游小镇、4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5个特色旅游名镇、10个特色旅游名村、22个A级旅游村、22个休闲旅游示范点、8个百佳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特色美食村、2条旅游风景道、2个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

图片

  我眼中的六安天堂寨景区,颇负盛名,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养身、养心、养生”之所,山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巍巍群山尽收眼底,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美称。如安排了2天的行程,不妨将第二天留给天堂寨脚下的白马大峡谷景区,顺着峡谷步游道前行,穿越奇峰异岩、飞瀑碧潭、曲廊横桥、龙潭联体、水韵流转。

图片

  5A级景区万佛湖,环湖皆山,湖面50平方公里,因四周群山环抱,湖面开阔,一碧万顷,景色集山、水、泉、岛、石于一体。若你有幸赶上万佛湖的灯光秀,不妨乘着游船,吹着湖风,尽情欣赏霓虹灯光下的万佛湖群岛,邂逅晚霞的浪漫与温柔。

图片

  我眼中六安的美景日新月异、环山围绕、四季有花、四季有果,让游客能够吃得好、住得下、玩得嗨。近两年爆火的网红打卡地有金寨大湾村、马鬃岭、霍山屋脊山、六万情峡等景点。其中,陡沙河温泉小镇入选“2021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六万情峡景区入选2022年度省夜间文旅消费“十佳夜娱活动”。

图片

  近几年,自驾游、乡村游、美食游、研学游和采摘游等旅游形式兴起,旅游市场活力频现,信心满满。中国红岭公路、山湖旅游大道、九十里山水画廊等精品自驾线路炙手可热,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别山“黄金观光线”、“生态富民线”、和“人文历史线”,助力了沿途经济的快速发展。

图片

  与山河诉衷肠,和清风论美景。和我一样热爱家乡美景的你,不妨趁着闲暇时刻寻一处景点或乡野民宿,远离城市灯光,看漫天银河倒挂,赏六安的山川美景,洗涤城市喧嚣的灵魂,寻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超脱,一份宁静,一份自然,一份心灵的归宿。(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聂庆美)

图片

推荐旅游线路

图片


线路一

DAY1横排头景区→九公寨→独山革命旧址群

DAY2:皖西博物馆→悠然蓝溪景区→皋陶文创乐园(国潮灯会)


线路二

DAY1:舒城县春秋乡文翁纪念馆→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万佛湖景区

DAY2:万佛山景区→晓天老街→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