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别样春节|打卡家乡风景 定格身边美好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6:34 【字体:

  “一年不赶,赶三十晚”“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这些话,很深刻地表达了春节所负载的厚重历史积淀以及春节在中国人心目中的神圣地位。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老人想,妻儿盼,三年疫情隔屏见,有钱没钱不要紧,回家吃个年夜饭,欢欢喜喜过大年;许多在外奔波的游子选择回家过年。

图片

毛坦厂明清老街

  岁末已至,敬颂冬绥。六安大街小巷、县区乡镇的年味越来越浓了。皖西路上人头攒动、独山街里挂满灯笼、大别山石窟流光溢彩、小园楼的土菜扑鼻炫亮、康而惠花生糖嘎蹦地响、先徽挂面总是不浓汤、家富板鸭越嚼口越香,灯火于千家万户中映照繁忙,年味在柴米油盐里酿造芬芳......此时此刻,若你已回家乡,在外奔波的疲惫是否已烟消云散?若你身在他乡,魂牵梦萦的情思可曾得慰藉释怀?无论如何,家乡始终期盼游子的归来。

图片

图片

独山红军街

图片

红军街杀年猪打猪衁

  青山无语,岁月有痕。当你们远离家乡、奋勇拼搏时,六安文旅发生很多喜人的变化 。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发展,有效应对“游客进不来、出不去”市场下行压力,实施精准营销,举办六安人游六安等一系列活动,文化旅游上了新的台阶;目前,全市拥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46家,实现国内旅游人次达45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7.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完成旅游项目投资29.75亿元,超计划7.2%;全域旅游大发展,旅游与农业、林业、水利、中药、康养、教育等融合度更深更广;一批线路、景点、旅游乡镇和文旅企业入选国家级、省级品牌创建和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大别山风景道、中国红岭公路、九十里山水画廊,六万情峡、屋脊山民宿等成了网红打卡点;十大海、皖西白鹅、金寨黑毛猪、独山土鸡等作为“皖美好味道”大受追捧。

图片

5A级景区天堂寨云海雾凇

图片

5A级景区万佛湖

图片

东桥咸鹅

  春节期间,相信每一位返乡的游子,在老家熟悉的氛围中,和家人一起,吃上妈妈做的饭,品品儿时的味道;邀三五老友,喝一杯临水玉泉迎驾酒,共叙家乡的亲情;到周边转转,寻找当年的样子,看看家乡变化,体验乡村旅游。在浓浓的尘世烟火中,抚慰积蓄已久的疲惫,在平凡的血脉深情中,感受这岁月静好,尽享这盛世繁华。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开展“赏雪景、泡温泉、品美食、过大年”活动,精选了部分“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把家乡最美的风景送给你:

  1、皖西大裂谷+夜游大别山石窟+虚谷温泉

  2、小龙生态园+紫荆花智慧农业+灯光秀

  3、万佛湖环湖游道+游园

  4、淮河文化园+临淮三馆

  5、独山苏维埃城+樱花溪畔+抹茶小镇

  6、马鬃岭+西庄温泉

  7、陡沙河温泉+铜锣寨

  8、天堂寨+燕子河大峡谷

  9、六万情峡+迎驾酒博物馆+佛子岭

图片

  亲爱的家人、老乡,你们都是家乡的“名片”和宣传员,是家乡建设发展的重要依托,是联系感情、凝聚精神、汇聚力量、双招双引的重要基石;希望你们返岗后,把你们在家乡的感受和体验介绍给更多人,请你们多宣传家乡、推介六安。(六安市文旅局  王特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