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为村民点亮“平安灯”,做好村民平安“守夜人”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1:5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村民的安全感,近些年,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夜间巡逻队,全力维护村庄社会治安秩序,并扎实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龙山村由村书记带头,成立了夜间值班站岗巡逻小组,实行轮流排班制度,确保每周值班人员不少于2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值班站岗巡逻小分队切实负起责任,提高警惕,全力做好夜间值班站岗巡逻工作,确保把站岗巡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巡逻+宣传模式。在巡逻防范的同时向来往村民宣传提升安全知识,大力开展防盗窃、防火灾、反电诈、反赌博等知识的宣传,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在村民组微信群、广播喇叭及时宣传社会治安防范信息,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安全建设,提高村庄村民的安全感与满意度,让村民生活更加舒心,养殖经营更加安心,确保村庄治安安全稳定,当好人民的“守夜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龙山村将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努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创美好幸福家园。(何珍珍 巢圣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