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槐树湾乡:普法进康养 守护幸福晚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9:33 【字体:

  5月29日下午,金寨县槐树湾乡司法所、乡村两级计生协会、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活动之际共同到槐树湾乡康养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卫生健康、民法典以及法律援助宣传等一系列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共同设立了普法宣传台、义诊服务台,槐树湾司法所干警向老人们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到高空抛物、遗产继承、老人赡养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通过发放《老年人法律援助手册》《残疾人法律援助手册》向老人们介绍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申请的范围和条件,申请对象及申请渠道,耐心解答老人们向司法所干警提出的相关法律咨询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用品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让更多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给老人们晚年生活提供法律保障。(张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