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多举措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0 15:06:01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对平安铁冲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金寨县铁冲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

04556caf9d8f4df8b92cff80b4e0b41d.png

  明确主次责任。乡村两级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和“双提升”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全体乡村干部共同参与,形成平安建设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429858352e09423399ce66596cc9fd38.png

  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宣传,组织志愿者到政府所在地人员较为集中地段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宣传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依法信访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客观公正接听12340测评电话,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支持安全感满意度民意调查工作。

c9b8968829c642659fd0ffa87af07204.png

  组建宣传队伍。成立志愿服务宣传队伍,事前对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由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安全感满意度相关知识,并要求群众积极做好自身和家庭防范,提高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意识,防止受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组建一支治安巡逻队伍,各村治安巡逻员每天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等进行夜间巡查,进一步加强治安隐患排查,挤压犯罪时间和空间,全面消除危害社会治安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营造严管严防严控的治安氛围,让群众感受安全就在身边。

a02c3529d3b246229eaf2103e69da5fa.png

  面对面服务宣传。充分发挥“一站三中心”的作用,安排专人受理群众诉求,对办事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对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引导和化解,面对面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共同创建和谐美好家园。

  铁冲乡自开展宣传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1600余份,解答咨询30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村民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了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