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1:35 【字体:

  近期,六安市叶集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维青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徽省文明城区,做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叶集品牌。各成员单位要紧盯行业职能职责任务,针对村(社)基层活动开展成效不实、教育主阵地作用发挥不齐、心理健康教育发力不准、示范典型宣传教育不够等短板弱项,要认真分析研判,寻找破解办法,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立足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是聚焦重点任务,要谋定方向抓好落实,持续抓好育人体系、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真正将家庭打造成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坚实阵地。持续推进理想信念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聚焦协同协作,要从平台阵地打造、氛围环境营造、制度机制落实入手,形成育人合力,积极发挥行业部门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协同推动落实好未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是聚焦特色品牌,要紧密关注并研究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变化、新问题、新要求,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实践活动。要注重打造精品项目、培育典型人物、创新创优特色,形成“一校一品”“一村一品”“一行一特色”等品牌项目。四是聚焦督导调研。要组建督导调研联合小组,适时开展督导调研,对标对表,细致认真查摆问题,及时发现短板弱项,督促有关工作按时按质序时推进,对存在问题突出、落实整改不力的,予以专项通报。

  会上学习了《2023年六安市叶集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旅体局、姚李镇、史河街道六家单位进行发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郭传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