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挽袖献血 传递爱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6:12 【字体:

b4d741e8895e4837adb08ecf4dc6f2a1.jpg

  本网讯 5月7日,为迎接“5.8”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联合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裕安区蓝盾应急救援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组织下有序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样采集、化验,认真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经过层层检查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们把自己的热血奉献出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鲜红的献血证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洋溢着奉献爱心的喜悦与自豪。

d27f59c5fe5045ecb3d158abca7261f0.jpg

  来自爱心妈妈公益协会的征颂是一位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累计献血次数达69次,无偿献血总量23900毫升,连续三次获得国家三部委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暨终生荣誉奖。“我是献血‘老兵’了,从大学时候就开始献血,一直坚持到现在,每次协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都会参加,今天献的是血小板,希望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征颂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献出一份爱心,表达一份温暖,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队伍中,有经常献血的“老兵”,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来自裕安区蓝盾救援队的柴丹丽是第一次献血,“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其他人,奉献一点绵薄之力,举手之劳,奉献爱心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