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一场“接地气”的农民趣味运动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3:56 【字体:

c9f23e04bb794c7db9f117ee4f7ab78a.jpg

图为拔河比赛现场。

  “预备——开始!”拔河场地上,一声吆喝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队员们瞬间拉紧了绳,涨红了脸,全力以赴,争夺胜利。声声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让比赛一次次掀起高潮。

  广场那边,接力数黄豆、踩气球、捉泥鳅、剥花生、投篮、抱冬瓜等项目轮番上阵,参赛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业余选手赛出了专业水平,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谁能想到,这么热闹的场面,是发生在村里的一场农民运动会。

  2月4日,元宵前夕,叶集区孙岗乡在棠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赛场上选手激情澎湃,赛场下观众喝彩不断。这是该乡“无事”找书记——“乐享元宵 欢乐孙岗”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现场,村部广场上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氛围。

  “棠店村是东道主,实力强劲,不过我们有信心胜过他们,拿到最终的冠军!”刚刚赢得比赛的塘湾村台垒略带骄傲地说。这次拔河比赛共分十六支队伍,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各参赛队员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重整旗鼓,下次运动会上再战!

  记者了解到,本次运动会的奖项,都是“土”味十足的白鹅、母鸡、猪蹄等,共评选出22项个人奖和5个优秀组织奖。据悉,下一步,该乡还将推深做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让每位群众都生活得有滋有味,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农民运动会,就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舞台,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的动力源泉。我们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就是想让每一个人都动起来、玩起来、乐起来、笑起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希望孙岗的每一位村民都能全心全力致力家乡发展,开开心心享受发展成果。”孙岗乡党委书记张玮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通讯员 吴中方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