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强信心 开好局】正月乡村开工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09:21:41 【字体:

  正月初,天变暖,地复苏,乡村复工复产动起来。走进霍邱县邵岗工业园区安徽润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干净整洁,车间内现代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颗粒有机肥料正在批量生产。

  “这里之前可是布满了草木灰尘和畜禽粪便的味道呢。”有机肥料厂负责人李术明告诉记者。去年8月,公司就进入到生物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技改阶段,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有效解决当地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处理问题,生态环境得到了全面治理。在邵岗乡,像这样过了年就立即复工复产的企业,并非个例。事关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全年胜。

  “临近元月底,邵岗乡挂串渔钩订单一下子多了起来。”邵岗乡上郢村挂串渔钩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分厂在集聚工人,开足马力,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兑现月订单。在上郢村挂串渔钩二分厂,厂房内发出有节奏的打节挂钩声,工人们有打节的、挂串渔钩的、打包装箱的,紧张有序地忙着。

  企业兴旺,百姓受益。“挂串渔钩厂里效益一直都不错,我上班一年多了,现在每月收入2000多元,农忙时可以下地干活,早晚还可以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家门口上班既照顾家又可以挣到工资。”上郢村挂串渔钩厂代长群说。

  “目前、挂串渔钩产业已带动邵岗乡周边700多人就业。”邵岗乡副乡长马千里告诉记者,该乡目前拥有挂串鱼钩厂9家,在促进群众增收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近年来,邵岗乡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破除低效供给、腾出发展空间,引导资源要素进一步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中,推动每寸土地都用在“刀刃”上。眼下正是小麦追施拨节肥的大好时机,邵岗乡各村田野里呈现一派忙碌景象,种粮大户把握农时,打药施肥,做好田间管理,在霍邱县陈俊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的700亩优质专用小麦绿色生产基地,农技人员正在田间查看苗情,并现场指导工人因苗情施肥,针对不同墒情做好小麦田间管理,保障小麦根系发达苗壮,为小麦立春后拨节时能吃上“头份营养肥料。”

  “人勤春来早。我们将以冲刺的状态,把时间抢回来,把市场拓展开,开启新一年的奋斗。”邵岗乡党委书记王娟说。(张正武 韩彦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