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新春舞狮玩花船 民俗文化增喜庆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3:12 【字体:

  玉兔呈祥贺新春,乡村振兴开心局。2023年1月31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舞狮子,玩花船等民俗活动,让百姓在浓浓节日中传承传统文化,用优秀的传统文化祈福幸福美好生活。

  为举办此次表演活动,大湾村党总支派专人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活动组成及细节进行严格把关。舞狮子,玩花船是居民自发组织,经过长时间的排练,同时对服装及道具进行细心斟酌与挑选。舞狮子现场,热闹非凡,每到一组一户,都会有很多群众前来观看,舞狮过程中,狮头和狮尾协调配合,翻滚腾跃,不断有人发出喝彩之声。金黄色的狮子和着鼓点在引球员的戏耍下,时而双脚矗立,时而探下身来,时而欢腾跳跃,时而摇头晃脑,步履轻狂,憨态可掬,为元宵佳节平添了喜庆、热闹的气氛。赢得了观看群众及老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为元宵节带来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在民俗活动中欢度传统节日。

  舞狮子,玩花船民俗活动不但是村民祈盼风调雨顺、年年有余、国泰民安的表现形式,也是增进邻里关系、团结乡里乡亲、促进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传统艺术的认同感和参与度。(陈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