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7:19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落地,让群众能够真正得到实惠,长源村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广播、村务公开栏、电话、电子显示屏、志愿者入户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档次、标准、流程、缴费方式、到龄待遇领取等内容,引导有缴费能力和缴费意愿的居民主动参保缴费,积极引导参保人利用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方式缴费,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使有智能机的群众在村里、家里就能够线上参保续保,提高征缴业务办理效率。对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上门缴费与认证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提高群众的参保积极性,营造群众积极缴纳养老保险的浓厚氛围,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摸清底数、夯实数据。通过精准施策,精准扩面,做实全民参保数据库,动员群众积极参保,也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协同联动发力,“一对一”帮助群众办理缴纳养老保险,实现预期目标。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通过建立工作进度通报机制,加强对包片村干部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督导力度,及时通报征缴进度,督促各包片人员要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把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办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