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三举措精细服务暖民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6:46 【字体:

  金寨县吴家店镇长源村以民生为导向,以“创新、高效、便民”为宗旨,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原则,聚焦群众办事的热点,疏通服务的堵点,化解服务的难点,推进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切实提升为群众办事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提高为民服务广度。一方面促进“互联网+政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加大网上认证办理力度,抛弃持身份证拍照等原始认证方式;另一方面设立休息区、阅览区,还配备茶水、网络、口罩、医疗箱等便民物资,为办事群众创造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

  二是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为民服务深度。长源村“村两委”联合驻村工作队、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并根据吴家店镇上级指导,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人员队伍要求,强化基层服务队伍建设。同时,通过培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培训,不断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提高经办服务水平。

  三是深入了解基层,提高为民服务精度。“村两委”入户下组与老人们交流谈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老人们宣传民生政策,为老人进行资格认证。一户一策,精准摸排,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