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北镇“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7:11 【字体: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是促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问题,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的重大举措。近来,城北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力的推进举措、浓厚的宣传氛围、高效的组织保障,“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医保缴纳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部署在前,“大谋划”统筹“大调度”。医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城北镇前后共开展10余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布置会和调度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医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医保缴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要求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针对已脱贫户、低保户、新监测户等,因人施策、划片包保,确保医保缴费工作责任清、任务明。

  二是宣传其中,“大力度”营造“大氛围”。镇村积极利用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悬挂宣传横幅14幅,转发朋友圈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真正做到了小喇叭响起来、宣传单发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晓度和配合度,营造出了医保缴费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保障在后,“大走访”促进“大帮扶”。帮扶困难群众,拉近干群关系。全体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天候开展实地大走访和电话问访活动,在做好乡村振兴各类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主动帮扶困难群众,真正为兜住医保民生底线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